首頁 要聞 綜合

成立律師後援會 邱顯智提四大司法政見

【記者常懷仁/臺北報導】時代力量新竹市立委候選人邱顯智及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宋國鼎26日於新竹市競選總部成立律師後援會,邱顯智說,保障人權、實現社會正義及促進民主法治,是律師天職,面對藍綠夾殺,他還是想在立委的位置上去幫助人,而他這次參選的司法政見包括,提高法扶及犯保律師報酬、推動禁止非律師意圖營利而辦理非訟及行政事件、廢除律師代理地政業務限制。


律師林志忠表示,雖然他是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全國律師後援會的副會長,但即使賴清德當選,國會還是需要一個人來監督政府,相信邱顯智才是真正的監督力量。


律師陳孟秀說,台鐵太魯閣事件後,只有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和王婉諭從頭幫到尾,敢為了家屬對台鐵的人大聲講話。


律師丁穩勝表示,前幾年新竹普萊利的罷工,警察局違法扯掉糾察線,甚至勞工處還威脅罷工的人要賠償營業損失,是邱顯智第一時間到現場,守護罷工勞工。只要是正確的事情、進步價值,邱顯智都會捍衛到底。


邱顯智說,這次參選的四大司法政見有,一、持續督促司法院、法務部合理提高法扶及犯保律師報酬;二、提出律師法修正草案,推動禁止非律師意圖營利而辦理非訟及行政事件;三、提出民事訴訟法施行法刪除第9條條文草案,維護當事人及律師權益;四、維護律師執業範圍,廢除律師代理地政業務限制。


時代力量不分區立委參選人宋國鼎說,從苗栗反坤輿、新竹寡婦樓到竹北天坑案等等,面對台灣黑金政治、官商勾結、詐騙橫行的現狀,只有時代力量敢站在第一線對抗惡勢力,投下這一票支持,絕對不會丟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