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龍隊是最後一年」 高孝儀宣布退休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中職33歲野手高孝儀去年底被富邦悍將釋出,今年轉戰味全龍隊,28日他正式宣布結束球員生涯。高孝儀透露,在加盟龍隊之際,就暗自設定這是球員生涯最後一年,後續職涯規劃仍與球團討論中。

高孝儀中職球員生涯從2014年義大犀牛(富邦悍將)開始,2022年一軍出賽數僅剩14場,季後被富邦悍將隊釋出,今年球季改披味全龍隊球衣,整季一軍出賽49場,敲出29支安打、打擊率2成34。

今年中職總冠軍賽,由味全龍隊與樂天桃猿隊爭冠,在第7戰時,高孝儀繳出關鍵安打,幫助龍隊如願拋下封王彩帶,賽後也激動落淚。

高孝儀在社群媒體表示,「從年初收到味全球團的邀請,就暗自決定今年是以球員生涯的最後一年來奮戰,要盡快融入新的球隊環境,也要慢慢褪去自己選手身分,懷抱熱情對待每一天訓練每一場比賽,其實過程中是充滿恩典及感動。」

如今時間到了,他也為自己生涯規劃邁進下一步,他一一感謝待過的義大、富邦與味全,並感謝味全龍「讓我能有總冠軍作為完美的落幕,這個美好的回憶讓我沒有遺憾也不會後悔做出這個引退決定」。   「感謝家人的陪伴,守候在我身旁,這份責任成為我心中的支柱,雖然有時徬徨無助但是家人的鼓勵始終為我導正道路。」他也感謝球迷朋友們,球員生涯有高有低,球季當中也是有高有低,「難過時你們給予鼓勵,高興時你們為我喝采,但是你們始終與我同在,非常感謝你們為我做的一切。」

味全龍球團28日發布公告表示,對高孝儀給予高度肯定與感謝,並表示,後續職涯規劃目前仍與高孝儀討論中,感謝高孝儀帶著龍隊年輕的龍將們成長,祝福從球員生涯退休後的高孝儀能開啟精采的下半場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