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冒名「簡街資本」助教代操假投資 30人財損5千萬

【記者袁世鋼/綜合報導】國內有假投資詐欺集團,假冒國外投資公司「簡街資本」名義,由投資平臺「助教」一對一代操投資,被害人支付15%的保證金後卻無法出金。刑事局電偵大隊查出,全臺共30人受害,財損金額逾新臺幣5千萬元;日前破獲該集團位於臺中的機房,逮捕20人。

刑事局電偵大隊指出,該詐團是以「簡街資本」的名義,先將不特定人加入通訊軟體LINE投資交流群組,誆稱跟著名師操作股票可穩定獲利、投資報酬高,並在群組內開班教授投資課程2至3個月,取得被害人信任後,再誘騙他們下載「簡街資本」投資軟體,使被害人一步步落入圈套。

警方調查,「簡街資本」投資軟體其實是詐團架設的詐騙網站,群組內還有「助教」以一對一方式,協助被害人下單,誆稱只要將款項匯入「助教」提供的指定帳戶,助教就會幫忙操作買賣股票;一開始先由後臺製造假交易數字,讓被害人誤信自己有小額獲利,並持續加碼投資,直到要出金時才發現受騙。

警方統計,全臺已有近30名被害人遭「簡街資本」股票投資網站詐騙,初步清查財損金額逾新臺幣5千萬元。專案小組今年10月、11月間前往臺北市、新北市、臺南市、高雄市等地發動二波拘提、搜索,查緝主嫌洪男等20人到案,並查扣金融卡2張、存摺簿7本等贓證物;隨後依涉犯詐欺、組織犯罪等罪嫌,解送新北地方檢察署偵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