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以軍突襲 哈馬斯頭目住宅被毀

【記者張婷/綜合報導】以色列國防軍(IDF)週五(12月22日)摧毀了哈馬斯頭目戴夫(Mohammed Deif)的住宅,並找到了他的身分證和家人訊息。戴夫是以色列懸賞捉拿的哈馬斯領導人之一。

以色列國防軍除了發現戴夫的印有希伯來文和阿拉伯文的身分證外,還發現了幾份文件副本,包括附錄,記錄有戴夫的孩子的名字和出生日期。

戴夫是哈馬斯武裝組織「卡薩姆旅」(Izz al-Din al-Qassam Brigades)的領導人。

據《耶路撒冷郵報》報導,週五(12月22日),以色列國防軍第七旅第82營突襲了戴夫在加薩南部的住宅,發現了這名重要哈馬斯成員的巴勒斯坦身分證。

在突擊過程中,武裝分子在房子的院子裡發現一個豎井,有關該地點的文件表明,該豎井曾被用來存放武器。在調查現場結束後,以色列國防軍部隊利用受控爆炸摧毀戴夫的住宅。

戴夫在遭到七次暗殺後仍然活著,有些暗殺使他受了重傷。其中四次暗殺發生在2014年的「保護邊陲行動」(Operation Protective Edge)期間。據報導,戴夫現在除了有點跛行之外,身體沒看出其他狀況。

以軍懸賞 求恐怖分子下落

本月稍早,以色列國防軍在加薩散發傳單,向提供戴夫等幾名哈馬斯領導人下落的人提供獎賞。

國防軍週六詳細介紹了加薩戰爭,那裡發生的槍戰,以及以軍對恐怖分子的襲擊、逮捕行動。國防軍表示,在加薩城南部的地面行動中,以軍「伊夫塔預備旅」(Yiftah Reserve Brigade)對哈馬斯進行伏擊,擊斃了數十名恐怖分子。

以色列媒體Walla週六上午報導,以色列空軍襲擊了加薩城和加薩中部其他地點的目標,包括加薩中部城市迪爾巴拉(Deir el-Balah)。

以色列國防軍週五表示,過去幾週在加薩城南部伊薩(Issa)地區的行動中,以軍摧毀了該地區的哈馬斯地道網絡,被拆除的地道網是哈馬斯的地下哨所。據報導,用作哈馬斯總部的其他建築物也被摧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