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不滿被棄保操作 吳欣盈:民眾黨有三成民眾支持

【記者吳旻洲/臺北報導】2024副總統電視辯論會1日登場,民眾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欣盈在辯論會後記者會中表示,自己站在國民黨與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的中間,問話都是「咻、咻、咻」被做棄保操作。她強調,民眾黨有三成民眾支持,不能被遺忘的。吳欣盈還提到,若民眾黨執政,將邀約趙少康擔任NCC主委。

2024大選唯一一場副總統候選人電視辯論會1日登場,民眾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欣盈、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進行正面交鋒,並於會後舉辦記者會。

吳欣盈表示,自己剛剛站在趙少康與蕭美琴的中間,問話都是「咻、咻、咻」,她認為「這絕對是棄保的操作」。她強調,開玩笑歸開玩笑,但這是非常嚴肅的問題,民眾黨有三成民眾支持,最近幾次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的造勢活動,「我們沒買便當送人、包巴士,隨便就三、五萬人出來支持民眾黨,這是不可被遺忘、隱形的。」

吳欣盈還說,她已經幫國民黨趙叔叔(趙少康)想好了,若柯文哲執政,可以請趙少康當NCC主委、副總統辦公室的發言人,或是當總統府發言人但還要請示柯主席。「不管如何,民眾黨也支持壯世代,活到老、玩到老、工作到老,趙有很多才華都可以採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