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遭批小燈泡白死 王婉諭:仇恨語言無法讓國家進步

【記者常懷仁/臺北報導】立委王婉諭日前上節目時,遭 call in 民眾以人身攻擊,抨擊她未為新北校園案發聲,導致「小燈泡白死了」的說法。對此,王婉諭於昨(6)日透過臉書表示,仇恨語言無法讓國家進步,若有選擇的話,她絕對不會用小燈泡的生命換取任何權位、聲量、地位,因為這些政治身分過於廉價,但她既然選擇走入這個染缸就是希望她的存在能避免下一個悲劇。


王婉諭說,聽到的當下,她內心震了一下,情緒非常複雜。也謝謝主持人,當下立刻切掉電話,並直接表示,這是不好的示範,當一個社會悲劇發生後,或許因為情緒的累積,讓仇恨式的批評成為大家最直觀的出口與反應。但她堅信,民主的真諦就是可以用最理性的方式,去處理最困難的問題;在最艱難的時刻,用最好的方式來對話。


王婉諭強調,時代力量不僅是唯一堅持居住正義,反對打假球的政黨,也是率先揭發中嘉綠色媒體巨獸的政黨。過去更在交通、司法等多項議題展現問政量能,這點不容抹滅。


王婉諭坦言,她知道社會安全網是社會對她的期待,更是她的使命,而她上任後,推動精神衛生法和犯保法這兩個超過二十年沒修的法案,並完成了全文修正,她也推動全台增設49處精神疾病者支持據點、增加1000名社區關懷訪視人力、全台設立71處社區心理衛生中心。


王婉諭表示,在鎂光燈照不到的地方,她從來沒有停下過腳步。或許因為這些事情並不是社會焦點,所以,才有這麼多朋友們誤會,以為這四年來她們一事無成。


王婉諭說,「如果我有選擇的話,我絕對不會用小燈泡的生命,去換取任何權位、聲量、地位。相較於一家團圓的無價,這些政治上的身份,真的太廉價了。」但是,她既然選擇走入這個染缸,就是希望她的存在,能避免下一個悲劇的發生。


最後,王婉諭表示,她會帶著對小燈泡的愛,守護所有孩子的未來,照亮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