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選舉疏運期間 臺鐵運能較平日增5.2%

(記者林紫馨/臺北報導)2024年總統暨立委選舉將於13日登場,臺鐵公司7日表示,已經完成各項疏運準備工作,選舉疏運期間全線平均運能較平日增加5.2%,西線增加2.4%、東線增加12.6%、南迴線增加4.7%,總座位數較平日增加超過4萬個,與2020年總統與立委選舉疏運比較,總座位數增加8.89%。

臺鐵說明,截至7日止,選舉疏運期間(1月12~15日)對號列車共售出17萬5千張車票,全線對號列車平均售票率約四成三,部分尖峰時段列車尚有座位,請旅客多加利用。臺鐵將持續觀察旅客訂位情形,研議於尖峰時段再增開列車。

除運能提升外,另備有列車編組,可以視需要臨時增開班車,由新成立的北、中、南、東四個分區營運處負責,在疏運期間隨時注意旅客人潮、運能需求及運務、機務間的協調整合。

臺鐵公司董事長杜微日前也巡察北區營運處及北區訓練所,他除了對公司為選舉期間所做的疏運準備表示滿意外,也視察第59期運輸班學員受訓情形。杜微表示,59期運輸班學員包括首次參訓的營運人員,經過嚴格的訓練與實習,預計2月可以投入列車乘務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