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不滿被稱小綠邱顯智怒批黃國昌 高雄黨部主委反擊退黨

【記者袁世鋼/綜合報導】時代力量高雄黨部主委、前高雄市議員林于凱因不滿同黨立委邱顯智嚴厲批判前立委黃國昌,7日深夜在臉書發文宣布退出時代力量。他表示,若政黨已經不存在實質信任的對話,他打從內心無法繼續團隊奮戰,但仍會以行動支持那些願意替弱勢發聲的政黨或政治人物。

邱顯智不滿黃國昌稱時代力量是「小綠」,7日晚間在臉書發布影片批評,黃國昌在2022年的臺北市長選戰最後關頭表態支持民眾黨候選人黃珊珊,導致時力多位年輕議員候選人落選,現在看來原因非常清楚,就是為了在2024加入民眾黨不分區布局,而不是因為時力是「小綠」才加入民眾黨,既然為了自己的政治前途作出選擇,就不應回頭抹黑。

邱顯智強調,黃國昌要走一條簡單、輕鬆的路,就應該光明正大地表明「是為了要當立委」,反過來指責仍在為時力奮戰的人是「小綠」,根本是賣友求榮;反觀2022年參選苗栗縣長的前議員宋國鼎、2024年參選新竹縣立委的王婉諭,大家一路走來沒有任何改變,黃國昌自己不願打拚,還嘲笑為了實力犧牲奉獻的人,真是站著說話不腰疼。

而就在同一天深夜,看過這段影片的林于凱當即宣布退黨。他發文表示,邱顯智對黃國昌的嚴厲批判,只要是熟知內情的人都無法置信,他認為這應是邱顯智參考幕僚意見後精心設計的精彩演出;他反批,邱顯智2020年靠著黃國昌的支持進入立法院,但在2022年新竹市長之戰,卻沒有遵循當初的承諾出來參選,讓時力失去最關鍵的一次機會。

林于凱強調,時力仍有很多優秀的政治工作者在努力,也還乘載著許多弱勢人民的需要,但對前黨員的攻擊不會讓時力變得更好,他尊敬邱顯智在民間司法救援上的努力,並期待臺灣社會能給邱顯智、王婉諭等真正守護基層人民權益的政治人物支持,為人民發聲,但他認為時力已不存在實質信任的對話,因此宣布辭去所有黨職務,退出時代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