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籃球/入圍美麥當勞全明星賽 賀博成臺灣第一人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去年暑假代表臺灣白隊出戰瓊斯盃的臺美混血小將賀博(Robert Hinton),近期被提名具有指標性的「麥當勞高中全明星賽」,成為臺灣籃壇史上第一人。

擁有1/2臺灣血統的「賀家兄弟」賀丹、賀博去年暑假返臺參加瓊斯盃,並披上臺灣白隊戰袍,激起籃壇新火花。據中央社報導,其中弟弟賀博在去年賽季被美媒ESPN評為「四星高中生」,並允諾高中畢業後進入哈佛大學就讀,朝著目標美國職籃(NBA)前進。

近期賀博被提名美國著名的高中應屆畢業生賽事「麥當勞高中全明星賽」,締造臺灣籃壇歷史。賀博的媽媽臧珍卓接受中央社記者採訪時表示,回想起兒子在4歲第一次參加籃球比賽站在球場上哭,因為不知道帶球該往哪邊跑。

接下來賀博在每個週末不斷比賽及練習,碰到等級越來越高的對手,並從中累積經驗,臧珍卓表示,「能夠入圍受到肯定,實在是非常榮耀。」她笑說,特別在賀博下課後,帶他去買麥當勞,紀念難得的一刻。

麥當勞高中全明星賽男子組最終24人名單預計於1月24日公布,並於今年4月在NBA休士頓火箭主場豐田中心(Toyota Center)點燃戰火。臧珍卓指出,不管賀博最後能否參賽,都期許他能帶著這份肯定繼續努力。

麥當勞高中全明星賽歷史悠久,從1978年創立,選拔美國、加拿大最優秀的高中畢業生,分為東、西兩隊,另外還有三分球大賽、技術挑戰賽及灌籃大賽等,培育出無數NBA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