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上海楊浦公園 用無主墓碑鋪湖堤

【記者蕭律生/綜合報導】上海楊浦公園部分湖堤被爆用墓碑鋪成,當地相關部門隨後證實,因為修建公園時缺乏石料,使用了一些無主墓碑。

近日上海網友爆料稱,楊浦區楊浦公園部分湖堤用墓碑鋪成,感覺有些嚇人。網友透露:「看別人公眾號介紹以為就幾塊,萬萬沒想到整個湖周圍一圈都是啊,差點誤以為這是墓區了。」

1月9日,「上游新聞」報導,楊浦區綠化和市容部門稱,此前已請當地文物部門調查鑑定,這些石材並非文物,不具備歷史性,也不具備科學性和藝術性。文物部門證實,修建公園時因缺乏石料,用了一些無主墓碑。

報導稱,這些湖堤上的墓碑位於楊浦公園愉湖景區,墓碑的主人大都是上世紀20年代在此下葬。

其他網友留言說:「不敬先人,無所顧忌,世風日下。」、「這事說明,普通人死後哪怕你立了碑,有年月有名字,多年過去後也不會再有人記起了,碑也不是你的,彷彿沒有存在過。」、「那個年代,沒有尊重死者一說。當然,這個年代也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