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地方創生3.0 4年60億元助青年

【記者張原彰/臺北報導】國發會在1日於行政院院會報告地方創生中長程推動規劃,行政院院長陳建仁說,關於地方創生政策,預計未來4年投入60億元繼續推動。

關於國發會所提出的「打造永續共好地方創生計畫(2025-2028年)」,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於院會後記者會轉述院長裁示道,經過各部會5年多來持續投入相關資源與努力下,已有初步階段性成果。

陳建仁表示,在相關案例中,都可看到青年對於家鄉所面臨的發展問題和困境,透過反思提出許多創意的解決方法,並善用政府資源,熱情與行動逐步吸引更多人願意留鄉或返鄉生活、創業。

他說,該項計畫由國發會、原住民族委員會、文化部、內政部、經濟部等11個部會協力推動,預計未來4年投入經費共60億元。

國發會在行政院後記者會報告近年推動地方創生成效,包括:建立關係人口23萬人次,促進青年留鄉、返鄉1.1萬人次,增加工作機會1.1萬人次,促進觀光人潮746萬人次,提升地方整體營收20億元。

國發會副主委高仙桂說,地方創生3.0有跟過去不一樣地方,在制度和法規協處面向,有很多新創是新型態,不免跟現行法規扞格,未來會視地方創生團隊所遭遇的狀況,在跨部會的協調會議來做個案的協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