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電競足球盃賽 港因隊名退出

【記者葉澤宇/香港報導】電競版足球亞洲盃(AFC eAsian Cup 2023)在卡達舉行,中國香港足球總會1日宣布,由於該電競比賽的遊戲程式未正確顯示「中國香港」的參賽隊名,連日與主辦方交涉仍未能解決,故最終按港協暨奧委會的指引和建議,通知亞洲足協退賽的決定。

足總會長貝鈞奇2日在商台節目說,香港電競隊到場時發現,遊戲畫面顯示的是「Hong Kong」,而非「Hong Kong, China」。貝鈞奇表示,事件涉及較敏感的原則性問題,「出席國際任何會議,我們足總都是用『中國香港』的名稱,如果用了『香港』,似乎是不適宜的。」

被問到大會的宣傳都是使用「Hong Kong, China」,只有遊戲畫面顯示「Hong Kong」,這樣貿然退賽是否不妥。他解釋,是為避免引起不可避免的糾紛,又稱繼續參賽會引起爭議,「可能連奧委會都會懲罰我們」,目前等待香港隊回港後再詳細了解。

賽事主辦方宣布,由於港隊退賽,C組只剩下伊朗、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不少網友不滿足總的退賽決定,紛紛湧入足總社交平臺留言,認為扼殺了年輕人、參賽者的努力,也沒有尊重過教練及兩位選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