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週日全臺晴朗溫暖 過年前冷空氣南下

【記者林紫馨/臺北報導】根據中央氣象署預報,2、3日兩天東北季風稍增強,北臺灣偏涼短暫雨,其他地區多雲到晴,4日東北季風減弱,全臺溫暖舒適有陽光;而下週開始將受鋒面影響,天氣明顯轉變,北部及東半部降雨機率提高,北臺灣氣溫下降、天氣轉涼。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表示,3日東北風減弱,北臺氣溫漸升,東半部偶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各地晴朗穩定。4(週日)日各地晴朗穩定,溫暖如春、早晚涼,東半部偶有局部短暫雨,西半部及金馬易起霧。5日(下週一)鋒面快速掠過,北部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6日(下週二)偏乾的東北風影響,西半部穩定,東半部偶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下週一、二北臺氣溫降、轉涼,其他各地影響較小。 

至於過年連假的天氣,吳德榮表示,7日(下週三)鋒面逐漸南下,8日(下週四)降雨範圍逐步擴大至中部,南部山區亦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9日(除夕)降雨稍減少;下週三起冷空氣亦逐漸南下,溼冷的天氣持續至除夕;以達大陸冷氣團的機率為最高,北部沿海及部分平地除夕將降至11度左右。至於各國模式模擬10、11日(初一、二)的天氣,差異大、且持續調整,應繼續觀察。

氣象署則表示,6日冷空氣南下,北臺灣氣溫持續下降,北部及東半部降雨減少,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7、8日冷空氣持續增強,強度可能達大陸冷氣團等級,北臺灣天氣轉冷,其他地區氣溫也逐漸下降;同時,華南雲雨區東移,北部及東北部降雨再增多,其他地區降雨機率也會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