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TBMC攜手韌力 蔡英文:推動臺灣成為亞洲創新生醫基地

【記者吳旻洲/臺北報導】蔡英文總統2日接見美國國家韌力公司(National Resilience)代表團。她表示,希望臺灣生物醫藥製造公司(Taiwan Bio-Manufacturing Corporation,TBMC)能與韌力合作,將下世代的生醫生產技術引進臺灣,讓臺灣成為亞洲創新生物醫藥製造的重要基地。

旅美生技企業家楊育民是美國國家韌力公司創辦人之一,該公司主要製造基因療法、細胞療法,病毒載體,疫苗、蛋白質、抗體等最新的複雜藥物,解決新趨勢藥物生產製造和藥價昂貴的困境。

本次訪團由楊育民率領。蔡英文表示,這次韌力和政府推動成立的國家級臺灣生物醫藥製造公司(TBMC)合作,將下個世代的生技醫藥生產技術引進臺灣,除了加速提升臺灣生產國際級核酸藥物的量能,也能夠讓臺灣新生的生技醫藥產業鏈更加完善。

她表示,生醫產業近年一直是臺灣的重點政策,政府也透過「5+2產業創新計畫」及「六大核心戰略產業推動方案」加速整體產業發展。臺灣非常重視藥品與疫苗的高階製造,尤其臺灣製造業有完整供應鏈,在智慧製造及自動化領域更有堅實基礎,希望將此基礎應用在生醫產業,藉由TBMC和韌力合作,引進多項創新製程技術,並透過韌力導入國際客戶,協助TBMC營運,也提升臺灣在國際生醫產業的能見度。

蔡英文也感謝訪賓選擇臺灣作為合作夥伴,不僅能為臺灣創造更先進、創新的生物製造模式,也能強化臺美在生醫產業的競爭力,一起為全球生醫產業注入新的發展動力。她期待未來在技術、人才及製造等各方面進一步深化合作關係,讓臺灣成為亞洲創新生物醫藥製造的重要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