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大順路30路牌消失逾2月 高雄議員批行政失能

(記者袁世鋼/高雄報導)高雄輕軌在大順路段完工後成圓並於元旦通車,但有民眾發現,大順路近30個路口原有的路名牌卻全部消失。台灣基進高雄市議員張博洋表示,他向市府反映,但相關兩局處卻互踢皮球。市府交通局允諾,將於25日輕軌試營運結束前完成復舊。

張博洋表示,他收到民眾陳情,指大順路上竟然沒有路名牌,根本不知道預定要轉彎的路口在哪裡。他現場勘察發現,從博愛路到中正路間輕軌沿線20多個路口,果真完全沒有任何路名牌,他也發現,此情形從他去年12月13日會勘時就存在,迄今兩個多月卻未改善。雖然他向市府反映,但相關兩個局處卻互踢皮球。

張博洋認為,這明顯是局處間的行政失能,因此拍攝影片詢問市長陳其邁「大順路上的路牌到底在哪裡?」對此,陳其邁表示,兩個局處協調不好,很不應該,他已要求立刻改進,並指示要在下週之前將路名牌改製完成,不要讓民眾不方便。

交通局副局長劉建邦說,為配合該路段輕軌工程,將原本設置在道路中間的號誌燈桿移設於道路兩側,設在路中的路名牌也同步移除,並同步進行纜線地下化以維護輕軌沿線景觀;在輕軌完工後復舊部分,因路名牌設置位置有所調整,交通局會立即與工務局道工處、捷運局會勘,確認位置後,盡速復舊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