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台治安連8年受外商肯定

【記者袁世鋼/綜合報導】台灣美國商會為了解我國投資環境優勢並給有意投資的外商建議,自2011年起持續對所屬444名企業會員代表進行問卷調查,其中「人身安全」被認為是最吸引外商來台定居、工作的要素,更連續8年獲選為吸引外商來台的最滿意項目,足見我國警政治安深獲國際肯定。

警政署表示,台灣美國商會於2023年11月20日至12月15日針對台灣居住生活品質列出19項吸引因素,對所屬444名企業會員代表進行問卷調查,有223名(約占會員總額50%)會員完成問卷;調查結果顯示,包含人身安全、對外國人的友善態度、社會安全穩定、健保制度及進步蓬勃的民主法治等,為吸引外商來台發展的前五大因素。

而在「2024年商業景氣調查」報告中,有關工作環境面向評估部分,美國商會會員一致認為「人身安全」是最吸引外商來台定居、工作的要素,更自2017年以來連續8年獲選為最滿意項目,會員高度肯定我國警方打擊犯罪成效,認為我國有良好的人身安全保障機制;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孫曉雅近期也公開盛讚,「台灣是我生活過最安全的地方」。

此外,警政署指出,近期國立中正大學犯罪研究中心公布的「112年全年度臺灣民眾對司法與犯罪防制滿意度之調查研究」顯示,民眾對「住家治安」滿意度達88.8%,為近十年次高;對「警察維護治安工作」滿意度較前期大幅提升9個百分點,達到82.86%,顯示國內民眾同樣對整體治安感到滿意,並肯定警察維護治安的表現。

警政署強調,治安維護是長期且持續性的工作,警政署將衡酌社會型態轉變,適時調整警政策略與治安作為,持續精進各項偵防犯罪策略、充實科技犯罪偵查能量及強化跨國打擊犯罪合作;並結合政府各部會力量,強化法制面、管理面、技術面及打擊面等各項精進措施,讓台灣治安穩定、良好,建構優質的居住及經商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