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製造業訂單回穩 無薪假減505人

【記者賴玟茹/台北報導】勞動部18日公布最新減班休息(無薪假)數據,實施家數為336家、人數7,288人,與上期相比減少實施21家、505人,勞動部表示,這次製造業減少狀況最顯著,停止實施11家、減少369人,主要原因是訂單回穩。

勞動部最新數據顯示,本期減少工時事業單位計336家,實施人數7,288人。與上期數據實施家數計357家,實施人數7,793人相比,此次家數減少21家,人數減少505人。

勞動部勞動條件及就業平等司副司長王金蓉表示,這次變動較大為製造業,減少實施事業單位11家、減369人,另外,批發及零售業停止實施16家、減102人。

至於製造業中變動較大業別,她指出,又以金屬機電工業較顯著,共減去701人,其中有一間金屬加工廠就減三百多人,另有一家工具機業者減少一百多人、一家自行車零組件業者減約九十人,主要原因都是訂單回穩。

製造業中新增實施無薪假的狀況,她解釋,其中有一家電子零組件的公司實施五百多人較為顯著,另在化學工業方面,也有一家印刷廠實施約九十人,原因都是受訂單減少影響。

王金蓉強調,自去年8月底開始,製造業無薪假人數破萬,直到近幾個月持續下降,目前看來會實施減班休息者,主要還是個別事業單位的情況導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