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高雄世運主場館演場會比國際賽多 運發局長:受中共打壓

【記者袁世鋼/高雄報導】高雄市政府利用高雄國家體育場(世運主場館)舉辦多場4萬~5萬人以上規模的大型演場會,但高雄市議員李眉蓁質疑,在該場地舉辦的演場會比國際體育賽事還多,建議正名為「國家音樂會館」,要求高雄市運發局在此多辦一些比賽。運發局長侯尊堯坦言,未能舉辦國際賽事是因中共打壓。

李眉蓁11日在質詢中質疑,運發局成立後,高雄國家體育場的國際賽事反而沒有了,是因為辦理運動賽事吃力不討好,對市府加分效果有限,而演唱會較能為市府帶來政治收入,與建設國家體育館的初衷有違。

侯尊堯答詢時,以新加坡舉辦美國知名歌手泰勒絲演場會為例表示,在場館方面也是使用新加坡國家體育館,甚至大手筆補貼200萬美元(約新台幣6,400萬元),在疫情後爭取到6場泰勒絲演唱會,吸引她的亞洲歌迷,因此場館無須更名。

侯尊堯強調,運發局也希望能在世運主場館舉辦國際賽事,但目前台灣想爭取奧運、亞運等級的大型賽事相當困難,因為背後受到中共打壓。演唱會也是利用世運主場館在舉辦賽事之餘的空閒時間辦理。

不過李眉蓁對此答詢並不滿意,她批評侯尊堯的回答離題,還扯到政治,要求運發局未來在國家體育場多辦一點比賽。

侯尊堯日前回答高雄市議員陳善慧質詢時指出,高雄國家體育場2023年曾辦過兩場大型的足球賽(台灣運彩國際男子足球積分邀請賽、2026世界盃資格賽暨亞洲盃資格賽第一輪),今年表定會舉辦4場田徑賽,包含港都盃、高雄市小運、高雄市中運、田徑對抗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