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內

推動專業經理人制度

公勝延攬前友邦行銷長李正偉任戰略長

勝延攬前友邦人壽行銷長李正偉擔任戰略規劃室戰略長。(公勝提供)
勝延攬前友邦人壽行銷長李正偉擔任戰略規劃室戰略長。(公勝提供)

【大紀元訊】

公勝保經宣佈,延欖前友邦人壽行銷長李正偉擔任戰略規劃室戰略長,負責擬定公司整體營運戰略之規劃、推動與成效分析,協助公勝保經達成發展願景與目標。 

公勝保經表示,該企業成立將滿25年,為發展長期營運計劃,落實專業公司治理,積極推動專業經理人制度,持續延攬業界優秀人才加入經營團隊,為邁向下一個25年作好儲備人才計劃。 

李正偉擁有豐富的保險業實務經驗與專業能力,曾前後擔任過保德信人壽首席精算師、全球人壽行銷長、新光人壽行銷長及友邦人壽行銷通路業務長暨行銷長,在精算、風險管理、商品研發、行銷開發、業務輔導等領域皆有耀眼表現。 

公勝總經理李雯蕙表示,在市場成熟、法令監管趨嚴、Fintech金融科技發展趨勢與保險公司加速轉型下,未來數年保險產業勢將進入大洗牌的階段,保經公司能否創造價值化的競爭實力,將是決勝關鍵,也因此公勝保經近年大舉延攬業界優秀經營管理人才。 

執行副總蔡聖威指出,隨著市場成熟化發展,台灣朝向歐美國家保險公司產銷分離的趨勢逐漸形成,中小型保險公司不再大舉擴張業務部隊,各大保險公司也積極與保經公司合作,希冀用更低的人力成本創造更大的盈利。因應此變化,公勝保經近年來不斷投注資源投入新業務輔助系統研發、網路投保平台建置、培育業務員升級取得國際財務規劃師(RFC)認證……等,以期成為各保險公司的最佳業務夥伴,創造保戶、業務員、保險公司三贏的優勢戰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