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際

陸賣家涉逃稅 亞馬遜帳號遭凍

在德國「亞馬遜」平台上有超過1萬中國賣家。(Getty Images)
在德國「亞馬遜」平台上有超過1萬中國賣家。(Getty Images)

【記者穆華/德國報導】德國「亞馬遜」上一名中國賣家,因涉嫌逃避繳納營業稅,目前正遭德國稅務局追緝。近日很多中國賣家的帳戶因此被凍結。

德國稅務局近日開始針對中國的網路賣家展開追繳行動。一些被懷疑沒有交納營業稅的帳號,在德國「亞馬遜」配合稅務機構的調查下遭到凍結,被凍結的賣家無法繼續出售商品,也不能使用「亞馬遜」提供的FBA物流倉庫,倉庫內現有的商品被封存。據報導,「亞馬遜」在2017年12月28日陸續通知了受影響的賣家。

每年稅收損失可達10億歐元

據《商報》報導,在德國「亞馬遜」平台上有超過1萬中國賣家,但實際上只有432家地址位於中國大陸和香港的網上賣家在德國的稅務局登記。很多賣家甚至都沒有德國營業稅號碼。據估計,德國每年的稅收損失可達10億歐元。  

「亞馬遜」方面表示,在其網路平台上的賣家是獨立的企業,應自己對交稅負責。

據德國媒體報導,受到影響的可能不僅是「亞馬遜」上的賣家,而是涉及所有的網上平台。「eBay」的一位發言人表示,不會容忍在「eBay」上的商家違反繳稅義務。「eBay」會與稅務機構緊密合作,如果發現有商家違反相關法律,會禁止其繼續銷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