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被失蹤成常態 維權人士:無家可歸

經常被強迫失蹤,上海維權人士張雄明呼籲國際社會給予關注。(維權網)
經常被強迫失蹤,上海維權人士張雄明呼籲國際社會給予關注。(維權網)

【記者陳漢、周慧心/報導】在廈門金磚會議期間被強迫失蹤的上海維權人士張雄明近日才獲釋。他表示自己無家可歸、無路可走,呼籲國際社會給予關注。

去年9月4日,張雄明在廈門遭到當地警方抓捕,隨即被移交上海警方,失去人身自由。此後他被轉換數個關押地點。其親友曾多次前往上海閔行區虹橋鎮政府等地要人,均無果,直到12月27日才得以獲釋。

張雄明對本報記者說:「地方政府完全是黑社會做法,不按照法律辦事,把我關進黑監獄,我從廈門金磚會議被抓後,被非法關押了4個月。他們不斷地恐嚇,不允許我去北京去反應。」

他表示,目前自己已經無家可歸,什麼都沒有了,政府還在不斷地打壓。

張雄明因農村集體土地流失和自家房屋被非法拆遷等問題,十多年來持續上訪,經常遭到報復打擊,曾7次遭行政拘留,20多次被關進黑監獄。

據維權網報導,去年廈門「金磚峰會」期間,上海多名維權人士被抓,有的已經抵達廈門、有的在前往廈門的途中遭到攔截,他們均被強迫失蹤或關進黑監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