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加州火車打擊逃票 推新查票政策

加州火車今年將加強查票,杜絕逃票。(記者曹景哲/攝影)
加州火車今年將加強查票,杜絕逃票。(記者曹景哲/攝影)

【大紀元訊】灣區捷運(BART)今年開始在站台和列車上強制查票之後,加州火車(Caltrain)也推出新的查票政策,以打擊逃票行為。加州火車將投入使用新的更有效的查票系統,並簡化處罰程序、調低逃票罰款,減輕法庭工作負擔。

加州火車的數據顯示,平均每個月大約有2,100人因逃票而受到口頭警告。從今年4月開始新的查票系統將投入使用,警察和火車驗票員就可以通過掃描帶有照片的身分證件,將處罰通知書以電郵方式發給逃票者。

加州火車也簡化了處罰程序,處罰也將從民事法律程序調整為行政程序進行處理,逃票的行政處罰費用將只有75美元。而現行的民事法律罰款是250美元,一旦被要求上庭,涉嫌逃票者需要繳納的總金額會達到600美元。

這一改變也將減輕法院的工作負擔。加州火車從舊金山至聖荷西,經過舊金山、聖馬刁、聖塔克拉拉3個縣,每個縣都有自己的法律體系。這意味著在目前的民事法律程序下,要先確定逃票者在哪個司法管轄區被捉到,再由該區的法院系統開出民事處罰票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