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國體法施行細則 綠委要求月底前公布

民進黨團16日召開記者會,要求體育署在1月底前,應提出國體法施行細則。(記者陳柏州/攝影)
民進黨團16日召開記者會,要求體育署在1月底前,應提出國體法施行細則。(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為推動各項體育協會改革、公開透明所有會務,立法院去年通過《國民體育法》。不過民進黨立委張廖萬堅、何欣純等人16日召開記者會,質疑許多單項協會抵抗改革,而體育署也遲遲不推行相關配套,要求體育署應在1月底前公布「施行細則」。

張廖萬堅以「三項鐵人協會」為例,該會要求全台各地的會員,需要到台北核對身份後才承認是會員,根本是藉由擾民來阻擾民眾加入,甚至有民眾來回花了2,000多塊的高鐵費用,比會費還貴,卻只花1分鐘不到的時間簽名就完成報到查核。

蘇巧慧說,《國體法》施行細則的預告日期是民國106年的11月28日到12月12日,預告期都已經超過一個月了,結果竟然要到2月8日才要送法規審議,然後才有辦法公告和實施。她要求體育署,這樣的速度太慢了,希望加快腳步。

立委吳思瑤也說,《國體法》修法後要求半年內完成41項子法修法,是法定的最低的標準,施行細則至今只完成預告,若不公告,各協會在空窗期就無法可依循。

與會的體育署副署長王水文則回應,各單項協會都只《國體法》是規定一個方向,很多協會主張很多事情沒有規定,所以要依照《人民團體法》。不過張廖萬堅認為,原因在於體育署至今仍未公佈施行細則,要求體育署需在1月底前提出國體法施行細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