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澳網/曾俊欣梁恩碩 單打晉級四強

梁恩碩在青少年女子單、雙打連奪2勝,分別進入四強與決賽。(擷自梁恩碩臉書)
梁恩碩在青少年女子單、雙打連奪2勝,分別進入四強與決賽。(擷自梁恩碩臉書)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澳洲網球公開賽賽事持續進行,雖然我國眾多好手都已止步,但小將們仍繼續奮戰,「夜市球王」曾俊欣擊敗大會頭號種子晉級青少年男子單打四強,梁恩碩則在青少年女子單、雙打連奪2勝,分別進入四強與決賽。

25日曾俊欣以2:6、6:3、6:2,逆轉擊敗大會頭號種子、俄羅斯史卡托夫(Timofey Skatov),下一輪對手將是英國小將麥克修(Aidan Mchugh)。只要進入決賽,就能追平台灣前青少年世界球王、楊宗樺在2008年締造的澳網青少年男單最佳參賽紀錄。

曾俊欣年僅16歲,因父母都在永和樂華夜市擺攤,又被稱為「夜市球王」,他曾在2015年Les Petits As (Small champions)少年網球賽勇奪男單冠軍,是33年賽史贏得此一榮銜的亞洲第一人。

梁恩碩則是一日兩戰,先在女單八強戰面對賽會第九種子、中國好手王曦雨,最終以6:4、4:6、6:3贏得勝利、進入四強;也是睽違12年後,再度有台灣好手站上大滿貫青女單打準決賽。

在雙打賽事部分,梁恩碩和中國王欣瑜搭檔,迎戰第三種子内藤祐希/佐藤南帆組合,梁/王組合雖然因錯失反撲機會讓出首盤,但隨即扳平戰局,並在「搶十」局中一路領先,最終以4:6、6:3、10:7取得決賽參賽權。

另一名小將何承叡,則在青少年男單八強戰,不敵賽會第七種子、美國的寇達(Sebastian Korda),無緣晉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