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27日清晨氣溫不穩 考生需多穿衣帶雨具

中央氣象局表示,28日起天氣明顯轉變,晚上大陸冷氣團南下,兩波強冷空氣接連報到。圖為示意圖。(記者陳柏州/攝影)
中央氣象局表示,28日起天氣明顯轉變,晚上大陸冷氣團南下,兩波強冷空氣接連報到。圖為示意圖。(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張原彰/台北報導】大學學測開跑,碰上大陸冷氣團南下,全台氣溫略降,不過27日冷氣團就會減弱,中央氣象局26日建議考生,27日早晨出門仍得多穿件衣物,注意保暖;台北、基隆、宜蘭、花蓮等區的考生還需準備雨具,不過白天氣溫就會回升,天氣逐漸轉為多雲到晴。

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說,受到大陸冷氣團26日南下的影響,北部27日清晨低溫約在13、14度間,其他地區約在15、16度,但這波冷氣團白天逐漸減弱,北部白天高溫可達22、23度,中南部23~26度,花東地區21、22度。

降雨部分,基隆北海岸等迎風面與新北山區在清晨時仍會降雨,尤其是基隆地區雨勢恐達大雨等級,但白天時水氣就會減少,逐漸轉為多雲到晴的天氣。他也說,民眾可把握27日,這天將是未來一週天氣最好的日子。

張承傳說,28日鋒面通過後,北部一早即會下雨,雨勢蔓延至南部與東部,接著強烈大陸冷氣團,當晚氣溫就會下降,各地至31日前都溼冷的天氣。2月1日起新一波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屆時水氣雖減少,但氣溫會更低。

氣象專家彭啟明則說,29、30日第一股冷空氣南下,嘉義以北到宜蘭低溫下探12、13度,31日後新一波冷空氣南侵,2月2、3日冷空氣達到最強階段,台南以北到宜蘭的空曠地區低溫有機會下探10度以下,要到2月4日溫度才有機會回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