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張哲平升空軍司令 總統交付2任務

總統蔡英文昨(1)日主持新任空軍司令張哲平授階典禮。(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昨(1)日主持新任空軍司令張哲平授階典禮。(中央社)

【記者江禹嬋/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昨(1)日主持新任空軍司令張哲平授階典禮,蔡總統並交付2項任務,包括嚴密監控共軍軍機敵情,保持警戒;配合國防自主原則,建立下一個世代的空軍戰力。

蔡英文同時交付2個任務,她說,第一,從去年開始共軍軍機密集在台灣周邊活動,嚴重影響區域間的和平穩定,面對國家安全的威脅,空軍責無旁貸,務必嚴密監控敵情,保持警戒。

第二個任務,空防是重層嚇阻的第一道防線,喪失空防,國家安全將陷入危機,張哲平除了要帶領空軍確保現今的空防,更要前瞻思考如何確保未來的空防,並且配合國防自主的原則,建立下一個世代的空軍戰力;堅定步伐、踏實前進,政府一定會全力支持國軍,一起建構新一代的國軍戰力,確保台澎金馬的防衛安全。

蔡英文致詞提到,過去在前國防部長馮世寬,與前空軍司令沈一鳴的努力之下,縱使面對中共日益強烈的軍事挑釁,空軍弟兄姊妹捍衛領空的決心跟能力,獲得民眾的信賴,使得社會穩定,不受動搖,國家的發展持續向前。

她說,今天由張哲平接任空軍司令,接下來張哲平要在既有的基礎上,為國家、為國軍、為空軍擔負起這個重責大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