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傳周永康曾慶紅曾密會:推薄熙來上位

中共十九大後,官方多次公開批薄熙來、孫政才、周永康、令計劃、徐才厚、郭伯雄等江派大老虎,「陰謀篡黨奪權」。 (新唐人合成)
中共十九大後,官方多次公開批薄熙來、孫政才、周永康、令計劃、徐才厚、郭伯雄等江派大老虎,「陰謀篡黨奪權」。 (新唐人合成)

【記者齊容/綜合報導】中共十九大後,官方多次批周永康與薄熙來等人「陰謀篡黨奪權」。港媒則踢爆周薄建立政治同盟、密謀政變細節,報導說,兩人不只是想拿下習近平,還想「大幹一場」試圖復辟「文革」。同時,周永康密會曾慶紅商討政變具體實施細節。

《法廣》曾引述消息報導說,2011年春夏之交,香港及外媒有一次曾報導說江澤民死了。實際上,當時的江澤民只是在大病之中,在這期間,時任常委周永康在北京跟已退休的曾慶紅進行一次祕密會面。

消息來源說:「周永康被抓後,就交待了他與曾慶紅的這次會面,周稱他當時找到曾慶紅,跟曾商量並討論江澤民死後,立即把薄熙來調回北京一事。」

據稱,周永康之所以在被抓之後第一個就交待了跟曾慶紅見面這個問題,其目的就是想把曾慶紅也拖進來。以曾慶紅在中共政壇、石油幫、上海幫和太子幫老大的地位,對他該怎麼辦,習近平、王岐山他們還是「需要權衡、思量」。

對此,評論人士稱,周永康和曾慶紅的祕密會面差點改變中共歷史。可惜江澤民仍不咽氣。而王立軍叛逃美領館導致江派政變曝光。

新唐人早前披露,薄周政變計畫是由江澤民主導、曾慶紅擔任主謀,周永康和薄熙來實施,令計劃以中辦主任的身分,居中聯絡,暗中策應。在「十八大」上,由薄熙來接替周永康的職位,掌管政法委「第二權力中央」;待時機成熟後,聯合江澤民的軍中勢力,意圖在「十八大」後,趕習近平下台,推薄熙來上位。

這是繼文革時期「四人幫」後,40年來中共官場罕見的再次出現「篡黨奪權」的說法。間接證明了江派這些年來多次針對習近平的政變陰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