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紐約男子把自家當收容所 照顧300隻貓

美國紐約州男子阿瑟諾把自己的家當作收容所,收養了大約300隻貓,而且悉心照顧牠們,幾乎是無微不至。(網路影片擷圖)
美國紐約州男子阿瑟諾把自己的家當作收容所,收養了大約300隻貓,而且悉心照顧牠們,幾乎是無微不至。(網路影片擷圖)

【記者陳俊村/編譯】美國紐約州男子阿瑟諾(Chris Arsenault)把自己的家當作收容所收養了大約300隻貓,而且悉心照顧牠們,幾乎是無微不至。而在他這種暖人心房的善舉背後,卻有一個令人傷感的故事。

這個故事要從2006年夏天開始講起。當時身為列車長的阿瑟諾剛遭遇喪子之痛。他24歲的兒子因為摩托車車禍而喪生,這讓他永難忘記,也改變了他的一生。

有一天,阿瑟諾在鐵軌旁邊發現一窩幼貓,共有30隻。他看得出來牠們生病了。如果他不管這些貓咪,牠們就會死去,所以他把牠們帶回家收養,而牠們也以幫助他癒合傷痛作為回報。

自稱動物愛好者的阿瑟諾說:「在我兒子過世之後,那些貓讓我有事可做。」

阿瑟諾後來在自己的家裡設立「快樂貓收容所」(Happy Cat Sanctuary),繼續收養貓咪。在往後的十多年裡,他經由動物保護團體和收容所,收養了更多小貓,迄今已經達到300隻。

現在,現年58歲、已經退休的阿瑟諾每天早上7點起床來照顧這些小貓。除了他用來吃和睡的小臥室之外,他家裡的所有空間和庭院,通通用來養貓。而養貓所需的架子和塑膠布等東西,都是他一手設計和打造的。

為了保持安全和衛生,阿瑟諾必須經常清洗每個地方,而且他還得每天照顧生病的貓。他會視情況給病貓吃不同的藥,如果他無法處理,就會去找獸醫。

而照顧這300隻貓並不便宜。在2016年,他總共花費101,000美元來維持收容所的正常運作,其中80,000美元用於貓糧和水電開銷,另外21,000美元則是買藥物和看獸醫的費用。

除了來自社會大眾的捐款之外,阿瑟諾主要依賴自己的積蓄來經營「快樂貓收容所」,而他也樂於這麼做。

阿瑟諾告訴《紐約郵報》說:「我真的相信,如果你對某件事熱情洋溢,你就可以處理任何問題。我真的喜愛我做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