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厄文復出助威 塞爾提克進季後賽

厄文。(Getty Images)
厄文。(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明尼蘇達灰狼雖然在塞爾維亞籍別利察(Nemanja Bjelica)30分帶領下,全隊6人得分上雙,但是缺乏關鍵一擊,終場以109:117不敵波士頓塞爾提克,吞下最近的三連敗。

賽前灰狼傳來好消息,總教練錫柏杜(Tom Thibodeau)找來羅斯(Derrick Rose)加盟,與前芝加哥公牛隊友巴特勒(Jimmy Butler)和吉柏森(Taj Gibson)重新合體,在別利察2記三分球帶領下,灰狼開節打出一波17:14的小高潮。

不過綠衫軍很快就在厄文(Kyrie Irving)三分球及莫里斯(Marcus Morris)連拿9分帶領下逆轉戰局,上半場結束以60:46取得14分的領先。

灰狼第三節唐斯(Karl-Anthony Towns)、別利察、威金斯(Andrew Wiggins)零星火力放送,但是綠衫軍也是厄文、霍佛德(Al Horford)和莫里斯多點開花,三節終了依舊以74:86有著雙位數的落後,不過塞爾提克後衛布朗(Jaylen Brown)在這節剩下1分31秒切入灌籃,因手沒有抓緊籃框,整個人直接背部著地,還好最後靠自己力量走回休息室。

僅管克勞佛(Jamal Crawford)在第四節也加入得分行列,別利察持續貢獻外線火力,但是灰狼始終沒辦法將差距縮小。塞爾提克最後取得二連勝,厄文交出23分、8助攻、7籃板的成績,也助隊成為暴龍之後,第二支晉級季後賽的隊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