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慢呷三明治 偉士牌餐車的夢想故事

「慢呷」臉書有近1千名粉絲,粉絲們追蹤餐車的各種訊息,許竣傑也傾聽粉絲們滿滿的回饋。(許俊傑提供)
「慢呷」臉書有近1千名粉絲,粉絲們追蹤餐車的各種訊息,許竣傑也傾聽粉絲們滿滿的回饋。(許俊傑提供)

文/記者鄧玫玲
騎著改裝過的偉士牌摩托車,帶著音樂與三明治,八年級生的許竣傑在熱鬧的街頭賣自己親手製作的三明治與獨一無二的馬告蜜香紅茶,這樣擺攤賣餐的生活已過了2年的時間。

在18歲那年許竣傑擁有了一輛偉士牌的機車,雖不是餐飲科班出身,他卻在高中時就在餐廳打工,直到從嶺東數位媒體系畢業,許竣傑開始有了創業的夢想,然而當時的資金並不充足,曾經與朋友合夥租過店面賣餐,但是營收的金額支付店面的租金後,所剩不多。

精選健康食材 研發與眾不同三明治

因此,創業的夢想有了小小的變化,不再租店面賣餐的許竣傑,把偉士牌機車改裝後,就載著他獨力研發的綠花椰菜與玉米筍三明治,在勤美誠品綠園道附近擺攤,他認為,「在這樣沒有壓力的銷售情況下,可以把食材的品質提升。」除了選用營養價值高的綠花椰菜與玉米筍,「還可以用健康的海鹽、高檔的義大利香料,優質的初榨橄欖油與稀有的馬告,做出和別人完全不一樣的早餐三明治。」

然而路邊擺攤面臨的壓力可不小,被警察驅趕的時候可是很狼狽的,「尤其在生意正好的時候,警察趕得最兇。」但是許竣傑還是堅持初衷,用新鮮健康的蔬果來做三明治,川燙過綠花椰菜與玉米筍冰鎮過,用海鹽、橄欖油、義式香料調味後,再和洋蔥,杏包菇炒蛋組合,加上馬茲瑞拉起司做成的醬料,獨一無二的蔬食三明治就完成了。

「這樣簡單調味的三明治會是什麼口感呢?」許竣傑為了突顯美味又找到了台灣賽德克族的野生馬告,他認為「充滿山林清幽的馬告,可以讓三明治的口感更驚豔!」許竣傑強調,「有著山胡椒氣息的馬告除了做餐點,還能泡在蜜香紅茶中產生檸檬和香茅的香氣,喝起來可能舌頭有點麻麻的,但不會辣。」

建立固定販賣點 創造銷售奇蹟

在偉士牌餐車上賣了1年的蔬食三明治,2017年終於有了固定的販賣點,在中友百貨後面人來人往的道路旁,慢呷三明治早餐開賣了,許竣傑不再過著被警察驅趕的日子,租了一個小攤位,早上賣完所有的三明治就收攤了,許竣傑說,「最傳奇的銷售奇蹟,是在半小時50份餐點銷售一空。」

當然「慢呷」也經營臉書,有近1千名粉絲與他保持連繫,粉絲們透過網路追蹤餐車的各種訊息,許竣傑也在臉書上傾聽粉絲們滿滿的回饋,他真的讓客人感受到「選用了上等的食材,用料實在,保住食物的原味。」

「不但要做出與別人不同的餐點,還要推廣健康原味的好食物。」這就是許竣傑想要做的事,也是他努力不懈的夢想,至於未來,才26歲的他,想法單純美好,每天早上賣餐,下午準備材料,天晴了開店;天雨給自己放個假,自在輕鬆的年輕歲月,許竣傑相信只要勇敢追夢,美夢成真的時刻一定會到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