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兩度延長 巫師1分險勝塞爾提克

比爾。(Getty Images)
比爾。(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雖然波士頓塞爾提克幾名大將厄文(Kyrie Irving)、霍佛德(Al Horford)、史馬特(Marcus Smart)及布朗(Jaylen Brown)高掛免戰牌,但是華盛頓巫師依舊討不到便宜,15日兩度將戰線延長後才以125:124險勝。

巫師首節防守鬆散,莫里斯(Marcus Morris)帶領綠衫軍強襲,以37:23取得雙位數領先;隨後比爾(Bradley Beal)啟動追分模式,巫師大舉反攻,三節結束反以81:80超前。

兩隊到決勝節更是難分軒輊,綠衫軍靠拉金(Shane Larkin)在讀秒前12.5秒的兩罰將差距拉開到3分,但是米克斯(Jodie Meeks)在最後2.5秒接獲波特(Otto Porter Jr.)妙傳三分入袋,硬是將比數106:106追平,進入延長戰。

巫師在第一次延長賽靠波特的罰球拉開領先,可惜沒有擋住塔圖姆(Jayson Tatum)的上籃,錯失贏球機會。不過幸運之神沒有離開巫師,波特及摩里斯(Markieff Morris)連2記三分,比爾反手上籃拿下2分還要到犯規,讓巫師在第二次延長賽瞬間就拉開6分領先,加上終場塔圖姆三分絕殺失敗,巫師一分險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