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代理商觀神韻「看到人生的希望」

保健用品代理商顏洪裔譿。(記者黃捷瑄/攝影)
保健用品代理商顏洪裔譿。(記者黃捷瑄/攝影)

【記者黃捷瑄/高雄報導】2018年3月14日中午過後,高雄文化中心至德堂前排起了長長的隊伍,觀眾相互間熱情地招呼寒喧,為上班日平靜的午後增添了一番熱鬧的氣氛。原來神韻國際藝術團將在這裡為觀眾帶來世界頂級的演出。

在短短兩個多小時的演出中,第三度觀賞神韻的保健用品代理商顏洪裔譿(Candy)深刻感受到「覺悟」的訊息,以及身為華人的光榮,她期盼更多人觀賞神韻演出,讓中華文化扎根。

從「震撼」到「覺醒」

Candy一邊走出劇場,一邊愉快地和第一次看神韻時認識的朋友敘舊。她回憶,第一次看神韻時覺得「很震撼。她的服裝、整個布景,這樣一個陣容的演出,就覺得應該每年都要來看,所以(神韻演出)時間到就會來看。」

Candy覺得今年感觸特別深,「布幕一拉開我就覺得好感動,開始流眼淚。好幾個節目都不自覺地掉下眼淚。」她分享,今年特別直接地感受到「關於生命、自我內在覺醒」的訊息,「觸動生命底層的區塊」。

雖然很難用言語形容,但Candy覺得「看到人生的希望,讓自己更有動力去往前走」。

她進一步表示,例如法輪功學員在中國大陸受到迫害,但他們堅定信仰,不畏暴力打壓,引申到生活中可以說:「人生的過程一定也會遇到什麼樣的風暴,或者迫害、或者什麼,這都有可能。」

「可是只要你心中有一個信仰,有一個宇宙法則,終究會受到大宇宙的保護。」Candy說,雖然她不是法輪功的學員,但是劇情揭示了「法輪功就在講真善忍,這樣子的精神是宇宙法則」。

多一點努力 傳承中華文化

談到傳統文化,Candy分享:「現代生活真的都在西化,中國人可能慢慢會迷失掉,變得妄自菲薄」,可是節目提醒人們思索「到底我們自己、華人的存在價值是什麼?」

「透過看這樣子的節目,相信每個人會激發出一些使命感,會覺得:我們要多一點努力,來宣揚我們中華文化,好好地把這樣的文化傳承下來。我覺得這應該也是神韻一直在努力的一件事情。」Candy說。

看到許多學生也走進演藝廳欣賞神韻演出,Candy覺得,這樣真的可以讓中華文化「往底下扎根」。她由衷地希望:「最起碼我們台灣人,有沒有可能每個人都來看過一次!」

今年又有全新的體悟之後,Candy期待明年帶父母來看,她也推薦還沒跟神韻結緣的朋友:「不管你認不認識神韻,這一輩子最少要來看過一次,看了就自然而然知道被她哪一點所吸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