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邁阿密網賽傳捷報 謝淑薇首輪奪勝

謝淑薇。(Getty Images)
謝淑薇。(Getty Images)

【記者郭曜榮、喬奕/綜合報導】我國女網名將謝淑薇參加邁阿密網球賽,在台灣時間凌晨以直落二擊敗對手取勝,順利晉級64強。

謝淑薇在首盤前半段取得優勢,雖然一度被追平,但仍以6比4取得首盤。次盤雙方呈現拉鋸戰,之後謝淑薇在6:5時掌握先機,破發對手,就以7:5擊敗英國21歲女將包特(Katie Boulter),拿下勝利。

直落二取勝之後,謝淑薇在下一輪將對上羅馬尼亞好手亞瑟絲蒂(Sorana Cirstea),雙方最近的對陣紀錄是去年的伊斯坦堡女網賽,謝淑薇以直落二獲勝。

至於女雙方面,謝淑薇上週在印地安泉大師賽奪冠,本週與搭檔羅馬尼亞尼古拉絲庫(Monica Niculescu)出戰烏克蘭邦達蓮珂(Kateryna Bondarenko)與塞爾維亞克魯妮琪(Aleksandra Krunic)的組合。

該賽事次輪恐再度上演台灣內戰,謝淑薇之前在印尼安泉與捷克女將史崔可娃(Barbora Strýcová)合拍,當時在16強賽事中擊退詹家姊妹,之後並取得雙方首度合作的首冠。

這次邁阿密網球賽,若謝淑薇和詹家姊妹在首輪都能過關,則次輪將再度對陣,詹詠然和詹皓晴是該賽事第二種子,首輪對決上週的手下敗將,拉脫維亞歐斯塔潘珂科(Jelena Ostapenko)與塞瓦絲圖娃(Anastasija Sevastov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