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雲林前縣長讚歎 神韻藝術極品出神入化

前雲林縣縣長蘇治芬觀賞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嘉義的第二場演出。(記者鄭順利/攝影)
前雲林縣縣長蘇治芬觀賞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嘉義的第二場演出。(記者鄭順利/攝影)

【記者 / 嘉義報導】又是春暖花開時節,美國神韻藝術團第十二度展開巡台公演,雲嘉田園城市再掀朝聖風潮。「很難精算,我已看過了多少回,但我還是非常感動。」立法委員、前雲林縣長蘇治芬趕赴2018神韻藝術盛宴,面對神韻全新鉅作,她依然驚豔讚歎。

2018年3月25日晚,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舉行第二場演出,蘇治芬觀賞神韻後表示,今年依然滿懷喜悅,但感覺「她融入了更多元素,讓人理解法輪大法對人的好,以及傳承藝術文化的重要性。」

千錘百鍊 成就完美藝術極品

「今年覺得不太一樣的,主要是編舞,還包括了劇情,感覺更貼近人心,看得更有感受。」蘇治芬說,「每個節目都非常不錯,比如《大清格格》,真的很不錯,除了劇情內容,感覺編舞更活潑,對於各個生活領域的取材也更多元。」

陶醉於曼妙的弦音舞韻,見證演員技藝之精湛,她不由讚歎,「他們能把整個舞蹈這樣展現出來,動作如此優雅,表現得這麼出神入化,真的很不簡單!」

「藝術家們這麼年輕,竟有這種傑出表現,我相信,這跟他們的心性一定大有關係。」「他們平常的生活,除了跟藝術融合接軌,是否也與(修煉)法輪功有一定的關係?」驚歎之餘,她心裡不免好奇。

「如果那是自己的小孩,不曉得要有多好!」蘇治芬表示,在年輕世代,神韻藝術家堪稱經典極品,「感覺他們被錘鍊塑造得很好,像是完美的藝術品;他們的生活,應是藝術的展現,很美,非常非常的美!」

觀看《前所未有的罪惡》 譴責活摘迫害

神韻舞劇《前所未有的罪惡》,講述一對新人,面對突如其來的迫害,憑著對「真善忍」的信仰,終於走出困境迎來光明。面對活摘(眼角膜)劇情,蘇治芬感同身受,「活摘器官那一幕,我知道,我曾聽說法輪功在中國大陸被活摘器官的暴行!」

「這是真的嗎?世界上怎麼可能會有這種事情」,她說,「初聞活摘,很多人都不太能夠理解,甚至質疑它的真實性,但是幾年下來,慢慢的,越來越多人相信這是真的,中國(中共)真的做了這樣的事。」

蘇治芬表示,法輪功,只是注重內在修為的團體,中共不該出手迫害,「他們透過(真善忍的)內化,把自己調理得很好,讓自己泰然面對人生,我覺得這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

「(活摘)那是非常、非常的殘忍的行為!在現代人類社會,不應該再有這種事情發生,我們也不允許讓它存在。」「我們需要再努力,一定要給予更大的壓力,讓中國(中共)不可以再這樣做下去。」她強調。

神韻以古典藝術形式,演繹中華五千年文明,每年巡迴世界各地,分享美善藝術文化。曾主持雲林縣政、重視藝文教育的蘇治芬,深諳法輪功「真善忍」理念,更感佩神韻傳揚文化的宏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