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我的少女時代》開拍續集 片商提告要求停拍

《我的少女時代》將開拍續集,遭擁有版權的益都公司提告。(華聯國際提供)
《我的少女時代》將開拍續集,遭擁有版權的益都公司提告。(華聯國際提供)

【記者陳懿勝/台北報導】電影《我的少女時代》曾在亞洲創下賣座佳績,導演陳玉珊日前公開表示將開拍第二部,擁有版權的片商華聯的控股公司「益都有限公司」,4日委任律師陳雲南至台北地院民事庭提告「排除侵害與防止侵害」,訴求陳玉珊與及京騰公司停止開拍續集。

陳雲南表示,《我的少女時代》電影2015年上映後,風靡全台、輸出中國大陸、南韓,是2015年度台灣前10大賣座華語片中的第1名,並為歷年台灣製作國片最高電影票房排行榜的第5名。益都自2017年6月5日起為《我的少女時代》電影及劇本之著作權專屬授權之被授權人,擁有包括劇名、角色名稱與人物設定。

媒體報導,陳玉珊去年即公開表示啟動《少女》系列拍攝計劃,《我的少女時代》第2部系列確定今年暑假開拍,陳玉珊與編劇曾詠婷、男主角王大陸「鐵三角」全部回歸。

對此,陳雲南說,陳玉珊、京騰公司並無任何得以拍攝《我的少女時代》電影續集或類似續集的權利,益都認為,陳玉珊、京騰公司已侵害益都的權利,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請求排除與防止陳玉珊、京騰侵害《我的少女時代》電影及劇本的著作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