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保羅41分領軍 火箭淘汰爵士晉級

保羅(左)。(Bob Levey/Getty Images)
保羅(左)。(Bob Levey/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歷經美國職籃(NBA)86場季後賽事,保羅(Chris Paul)生涯終於首度打進分區冠軍戰,靠著保羅拿下生涯季後賽得分新高41分及送出10次助攻帶領下,休士頓火箭9日在主場擊退難纏的猶他爵士,挺進西區冠軍戰。

兩隊開賽命中率都不佳,很多該輕鬆進的球沒進,火箭靠保羅和塔克(PJ Tucker)末段的三分攻勢,拉開爵士的糾纏,以54:46在上半場取得領先。前面被守死的米契爾(Donovan Mitchell)突然大爆發,單節轟進22分,三節結束,爵士反以78:75超前。

費佛斯(Derrick Favors)決勝節開節先拿下2分,此時保羅挺身而出,率先投進三分彈,火箭眾將塔克和格林(Gerald Green)也在三分線外贊助,高登(Eric Gordon)中距離與哈登(James Harden)三分球幫助火箭拉開差距,保羅點燃的火苗似乎一發不可收拾,單節豪取20分,也讓爵士提早放暑假。

火箭擋拆戰術奏效,保羅、哈登運球切入後,吸引包夾,球順勢傳給溜進籃下的卡佩拉(Clint Capela)拿下分數,當卡佩拉遭對手補防時,球則傳給移到中距離的保羅或三分線外的哈登,看似簡單的擋拆讓爵士吃足苦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