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藝文活動

優質媒體《大紀元時報》再度獲扶輪金輪獎

《大紀元時報》記者洪沛羽獲得2018台灣扶輪公益新聞金輪獎。(朱孝貞/攝影)
《大紀元時報》記者洪沛羽獲得2018台灣扶輪公益新聞金輪獎。(朱孝貞/攝影)

【記者朱孝貞/報導】2018台灣扶輪公益新聞金輪獎昨天5月10日舉行頒獎典禮,立法院長蘇嘉全與內政部長葉俊榮也都出席並表揚扶輪社對社會的貢獻。《大紀元時報》記者洪沛羽獲得平面報紙媒體報導-特定題材的優等獎。

評審團對洪沛羽報導的2017年柬埔寨公益行的評語:文字搭配圖片生動而具可讀性。 大紀元時報今年再度獲獎。D3490總監謝漢池表示,「大紀元時報都是真實報導。」很高興能得獎獲肯定。希望,「藉這次金輪獎能號召更多社會裏有善心人士付出時間、財力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因為「社會的需求永遠是扶輪社的責任,社區服務是永遠的目標,扶輪人會持續做下去。」

新北卓越扶輪社社長何幸弘表示,「洪沛羽今年再度獲獎感到光榮,大紀元時報是優質的媒體沒有腥羶色,我們提供學校大紀元時報供學生閱讀,不只提升學生的閱讀能力也提升學生的品德,家長深受感動。」

立法院長蘇嘉全致詞時特別提到,不管是平面或電視,「社會新聞報導太多,國際新聞報導太少。台灣民眾需要了解越南的政策、印度的政策,這些國際情勢需要靠媒體分析,讓國人知道因應的方法。」希望媒體可以增加國際新聞報導的比例。

台灣扶輪出版暨網路資訊協會理事長康義勝介紹:本屆金輪獎分為平面報紙、電視新聞和廣播新聞三大類,分「一般題材」與「特定題材」。選出特優、優等、佳作各一名,共有137件報名作品合格,入圍18名。入圍即是得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