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美國修車員 一夕變國王

David(左)原是一名美國修車員,一天被告知有英國皇室血統,於是他成了國王。圖為他和妻子(右)、女兒(中)合照。(Suddenly Royal)
David(左)原是一名美國修車員,一天被告知有英國皇室血統,於是他成了國王。圖為他和妻子(右)、女兒(中)合照。(Suddenly Royal)

【記者崔京項/綜合報導】一個普通美國修車員,某一天突然被告知,他有英國皇室血統,就這樣,他變成了國王。

據希望之聲報導,TLC實境秀電視節目「突然王室」(Suddenly Royal)曾經播出一個片長一小時的紀錄片,講述David一家從藍領變國王的過程。

2015年8月6日英國《每日郵報》報導,來自美國馬里蘭州弗雷德里克(Frederick)的45歲男子大衛‧德魯豪(David Drew Howe)終於被英屬,位於英格蘭與愛爾蘭之間的小島曼島(Isle of Man)的8萬餘名居民所接受,被認可為小島國王。

家住在美國馬里蘭州的Howe一家人原本就是普通的一個家庭,男主人David是一名藍領修車員,他和妻子女兒住在一起。

直到2006年的某一天,英國系譜專家聯絡David,告訴他,他是曼島第一任國王約翰‧斯坦利爵士(Sir John Stanley)的後裔,與英國伊麗莎白二世女王是表姐弟。總之,身分非常尊貴。

作為一個國王,英屬曼島的繼承人,David清清楚楚的意識到,擁有貴族血統是一回事,但讓當地人相信他們是王室,又是另一回事。

於是David在獲得了英國王室的認證之後,他和妻子女兒來到了自己繼承的領地:曼島。

為了幫助David順利繼承王位,英國的王室還派出了皇家御用的禮儀專家,來幫助David一家人學習皇室的禮儀和說話的口音等。培訓的內容包括著裝、餐桌禮儀、社交禮儀。David還在曼島接受了英國王室的授勛儀式,澈底變成了一名貴族。

歷經7年的努力,David終於贏得當地人敬重,漸漸獲得了當地居民的民心,大家都開始承認這個國王了。而David一家也逐漸接受了這個特別的英屬小島上的文化。

David的妻子是他的高中同學,如今成為曼島王后,12歲的女兒葛蕾絲成為公主。David說:「即使我已正式成為國王,除非贏得曼島人民的心,否則這個頭銜毫無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