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為陌生人撐傘2小時 少年愛心感人

美國德州一名青少年為陌生殘疾人撐傘兩小時的照片在網路上熱傳。(網路影片擷圖)
美國德州一名青少年為陌生殘疾人撐傘兩小時的照片在網路上熱傳。(網路影片擷圖)

【記者林燕/編譯】美國德州一名青少年為陌生殘疾人撐傘兩小時的照片在網絡上熱傳,網民紛紛為少年無私的行為點讚。

喬丹(Louis Jordan)駕車前往休士頓市下城準備接他媽媽下班,這時,他看到一名陌生女子坐在輪椅上、正在烈日下等待殘疾人公共交通巴士(當地叫Metro Lift)。

「那天真是很難挨的悶熱,我都不想頂著大太陽出門。」喬丹告訴當地電視台KTRK-TV。

於是,喬丹從車上抓起一把傘,走到那位女士身邊撐開,為她遮陽。沒想到這一撐就是接近兩個小時。

「Metro Lift趕來接她的時間長了點」,他說,「我們最終在那裡等了1個小時45分鐘。」

在這期間,喬丹和那位女士攀談,聊到他們的工作。「她在一家書店工作,而且她喜歡豬排。」喬丹說。

喬丹為這位不知名女士撐傘的照片被喬丹的母親博茲(Bernette Botts)拍了下來,她表揚說,她的兒子喬丹是一個無私的人,他總是願意伸出援助之手給別人。

「我是一位自豪的媽媽。」博茲說。

喬丹對媒體說:「我們每天都有辦法幫助別人。這些善良的行為,無論大小,都在提醒我們,世界上仍然存在著好的東西。」

經過多家媒體報導,喬丹撐傘的照片在網絡上熱傳。有網友留言說,向熱心的喬丹和他母親致敬,因為母親培養了一個優秀的年輕人,為陌生人做好事而不計較花了多長時間。「這就是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