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美國奇案:「我被豬跟蹤啦!」

一男子自稱被豬跟蹤,報警拜託警察救援。警方將「當事豬」帶上警車,不忘拍照上傳網路。(擷自臉書North Ridgeville Police Department)
一男子自稱被豬跟蹤,報警拜託警察救援。警方將「當事豬」帶上警車,不忘拍照上傳網路。(擷自臉書North Ridgeville Police Department)

【記者呂適約/綜合報導】社會上常聽到被人跟蹤的惡行狀況發生,但近期居然真的有人被一隻豬跟蹤!美國俄亥俄州北里奇維爾警察局19日清晨接獲一起離奇報案,一名男子自稱被豬跟蹤,害怕到不知所措,拜託警察救援。警方原以為有人惡作劇,或者是醉漢的胡話,然而當警察抵達現場後,發現該男子相當清醒,而且真的被豬「尾隨」。

據希望之聲報導,北里奇維爾警局(North Ridgeville Police Department)在臉書專頁以幽默風趣的文筆分享了這起小豬跟蹤奇聞。警方表示,當日凌晨5時26分,一位男士聲稱他從伊利里亞(Elyria)火車站出來之後,莫名其妙被一隻豬尾隨,走了一段路後,回頭發現豬依然緊跟在後,讓他相當恐懼,深怕豬會跟著自己回家。

警方起先聽到男子「被豬跟蹤」難以置信,還推測應該是醉漢在惡作劇,喝多了導致精神恍惚產生幻覺,因此打電話報案的。但仍然抱持為民服務的態度直接前往男子所在地一探究竟,到現場後,警方驚訝的發現報案人並沒有喝酒,而且神智非常清醒,警方描述「他真的是從伊利里亞的車站過來,並非酒吧!對了,他也真的被一隻豬跟蹤,沒錯,一隻豬!」

後來警方設法將這隻跟蹤犯趕上警車,先暫時安置在一間流浪狗收容中心,幸運的是,到當天早上8時23分,豬終於與主人團聚。

當然,警方也沒有忘記拍下「當事豬」在警車裡驚慌的身影,放上臉書專頁與大家分享這則趣聞。由於文筆生動幽默,事件本身又很特別,目前已累積3萬網友點讚,1萬6千多次分享,媒體報導紛紛轉載。

不過也有網友質疑,只是被豬跟蹤就急著報警,是否有些浪費資源,但隨即有網友跳出來表示,有些豬確實有攻擊性,直言「被豬跟蹤並不是一件好玩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