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跳電事件頻傳 沈榮津:要求台電說明

經濟部長沈榮津28日表示,待台電報告全台電力設備後,會要求台電開記者會說明改善計畫。(記者陳懿勝/攝影)
經濟部長沈榮津28日表示,待台電報告全台電力設備後,會要求台電開記者會說明改善計畫。(記者陳懿勝/攝影)

【記者陳懿勝/台北報導】針對近日多起跳電事件,經濟部長沈榮津28日表示,近日氣溫節節高升,供電方面的壓力確實比較大一點,台電傍晚將會報告盤點全台線路設備老舊情況與改善作法,掌握初步狀況後,也會要求台電召開記者會說明電力系統設備問題。

近期台北市松山區發生供電饋線跳脫,導致松山機場短暫停電,影響周邊千名用戶;中山區則因饋線故障,造成德惠街、雙城街、林森北路一帶約292戶停電,讓外界誤以為是進入限電狀態。

對此,沈榮津28日出席「2018亞太技術年會記者會」,會後受訪時表示,近日氣溫節節高升,供電方面的壓力確實比較大一點,他已經要求台電必須把整個電力系統照顧好,月底前不會限電。

沈榮津說,如果要全面更新老舊饋線、設備,經費動輒要上百億元,但台電還沒有進行相關報告,預計傍晚看完台電的資料之後,才能做進一步評估;掌握初步狀況,會要求台電召開記者會向社會大眾說明當前電力系統設備的問題,以及台電要如何改善。

關於核二2號機發電,沈榮津表示,經濟部尊重原能會從核安的角度把關,若核安審查通過的話,2號機才會再進行運轉,但就目前來說,電力是足夠的,只是備轉容量比較低,是機組調度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