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發現谷歌安全漏洞 少年獲百萬賞金

17歲的佩雷拉(Ezequiel Pereira)因為發現谷歌安全漏洞,獲得豐厚報酬。(Pixabay)
17歲的佩雷拉(Ezequiel Pereira)因為發現谷歌安全漏洞,獲得豐厚報酬。(Pixabay)

【記者夏雨/編譯】17歲的佩雷拉(Ezequiel Pereira)因為發現谷歌安全漏洞,獲得豐厚報酬。他對此感到有些害羞。

據CNBC新聞5月26日報導,佩雷拉10歲時獲得了人生中第一台電腦,11歲時開始寫程式,然後花費數年時間學習不同的程式語言和技術。 2016年,佩雷拉因為贏得寫程式比賽,曾到訪加州的谷歌總部。

佩雷拉來自烏拉圭,他的努力終於得到大回報:谷歌剛剛獎勵他36,337美元,還允許他變更公司內部系統。

雖然佩雷拉今年早些時候發現了這個漏洞,但在谷歌確認問題解決之後,上週才獲准撰寫關於他如何發現這個漏洞的文章。這筆獎金也是他迄今為止最大一筆。

「感覺真的很好,我很高興我發現了一些非常重要的東西。」他說。

去年7月,他在學校休假時發現了另一個漏洞,獲得1萬美元獎金。當時,佩雷拉用這筆錢申請美國大學。遺憾的是,他申請的20所學校沒有一所錄取他,他便決定在家鄉上學。

2月分,佩雷拉在他的家鄉蒙得維的亞(Montevideo)就讀電腦工程學院。當他完成作業後,不想和朋友出去玩或看影片,他會上電腦開始尋找漏洞。目前,除了偶爾與朋友出遊並幫助母親支付帳單之外,他對最新獲得的這筆獎金沒有其他大規劃。

當然,他也為未來教育存錢。佩雷拉說,他希望最終獲得電腦安全專業碩士學位。在此之前,他會在閒暇時間留意找漏洞。

佩雷拉是通過谷歌的賞金系統提交漏洞。該公司表示,如果鼓勵安全研究人員測試他們的系統,並支付獎金,可以更好地阻止惡意行為。

去年,谷歌向274名研究人員捐出290萬美元,最高獎勵11萬2,500美元。佩雷拉在谷歌名人堂名列第12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