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教育園地

國際扶輪3501地區中壢分區

國小學童讀報教育文化深耕計劃

全體扶輪社友與會來賓合照。( MINA提供)
全體扶輪社友與會來賓合照。( MINA提供)
【記者洪沛羽/中壢報導】

5月28日上午10時,在楊梅區楊梅國小舉辦國際扶輪3501地區,中壢分區:中壢社、平鎮社、中壢西區社、中壢南星社、中壢東南社、平鎮中豐社、平鎮聯新社、中壢環南社、中壢和平社聯合舉辦讀報教育文化深耕活動成果發表與互贈感謝狀及扶輪錦旗,在楊梅國小校長詹益賢的歡迎詞中溫馨展開。

3501地區副祕書長謝在格PPGF提起,一進門就看見小朋友寫了滿滿的感謝卡,小朋友最純真,也最直接,這是他們真心的表達。

小朋友寫得滿滿的感謝狀。( MINA提供)小朋友寫得滿滿的感謝狀。( MINA提供)

讀報教育在扶輪六大焦點領域屬於識字教育,但是現在社會充滿假新聞,很多似是而非的新聞,充斥在我們生活周遭,直接間接造成社會亂像,《大紀元時報》沒有血腥、色情、口水、政治、暴力,非常適合小朋友閱讀,從小就給他們一份良善又真實的報紙,除了提升語文能力又可培養他們明是非,辯善惡,建立良好的媒體素養,這是在辦這項服務計畫,當初沒想到另一個層面的意義,很值得鼓勵。

中壢和平扶輪社長曾發之提起《大紀元時報》是一個報導真實新聞的媒體,講實話的媒體,這是他當時決定辦這個服務計畫的原因。

在成果發表的部分,分別由楊梅國小老師鄧乾佑與三位小朋友上台發表教學與讀報心得分享。

贊助扶輪社各社社長與校長師生。( MINA提供)贊助扶輪社各社社長與校長師生。( MINA提供)

過程中老師與學生一致覺得,開始要實施《大紀元時報》很有難度,孩子也會排斥,因為看慣了《國語日報》,但是當老師堅持下來後,發現孩子語言表達能力、寫作能力提升了,且更有國際觀,視野更寬廣,因為《大紀元時報》在35個國家發行,內容除國際新聞,中國大陸真實報導,更有環宇縱覽世界溫馨感人故事很有啟發性,情緒管理、健康養生、與相當多道德篇幅的報導,對孩子的內在與待人處世的涵養提升正向作用。

孩子們很感謝扶輪社叔叔阿姨提供這份好的報紙,為他們開起一扇世界的窗,他們會好好珍惜且閱讀這份報紙,很是溫馨感人的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