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看似普通石頭一塊 35年後當他掰開 美呆了!

多恩10歲時撿了顆石頭,35年後,他才發現這是塊有1億8千萬年歷史的菊石化石。(網路影片擷圖)
多恩10歲時撿了顆石頭,35年後,他才發現這是塊有1億8千萬年歷史的菊石化石。(網路影片擷圖)

【記者裴晏/報導】一個10歲的英國小男孩在海灘看見一塊長相奇怪的石頭,表面紋路很獨特,就把它撿起來帶回家存放。不知為何,石頭對他來說有一種特別的吸引力,所以男孩一直珍藏著。沒想到石頭卻藏著驚人的祕密,而且他直到45歲才發現它的價值!

這位男子名叫多恩(Sy Donne),因為喜愛研究石頭,他長大後讀了地質系,可見他與石頭有特殊緣分。能憑空撿到這樣一塊稀世珍寶肯定不是偶然,他在不知情下還完整無缺的收藏了35年。他發現石頭的地點是在英格蘭北約克郡一個濱海小鎮惠特比(Whitby)。

由於他長年下來收集太多石頭了,被妻子要求出清整理,他在整理中無意看到石頭有裂縫,結果石頭掰開後竟是這樣神奇的面貌!

這可比它原本獨特的外表更加不可思議幾萬倍呢!因為石頭是活生生的「侏羅紀時期歷史見證」!專家確認,這塊石頭是已有1億8千萬年歷史的菊石化石,價值約為3千美金(約新台幣9萬元)。

從影片裡的石頭內部菊石看,遠古海洋生物的螺絲紋結構還是非常清楚完整,這種生物是生存於2億4千萬年到6千5百萬年前之間的物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