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張小燕不捨孫越 陶喆用歌聲送別

資深藝人孫越日前辭世,生前好友張小燕(後右)、張艾嘉(後左)等人出席感恩會追思致意。(中央社)
資深藝人孫越日前辭世,生前好友張小燕(後右)、張艾嘉(後左)等人出席感恩會追思致意。(中央社)

【記者鄭宜芬/台北報導】「永遠的孫叔叔」孫越5月1日因敗血症合併多重器官衰竭病逝,5月31日在新店行道會美河堂舉行「孫越感恩會」,演藝圈明星包括張小燕、王偉忠、陶喆、李易和六月夫婦、譚艾珍、黃韻玲、邱瓈寬、李㼈、徐楓、張清芳、李明依、劉畊宏以及王月等人弔念。

身為演藝圈「鐵三角」一員的多年老友張小燕,她透露在鐵三角的陶大偉過世後,孫越直說:「我無法在缺了陶大偉的餐桌上吃飯」,張小燕哽咽喊話:「那你就知道我現在的心情了?」她並表示:「永遠的老頑童、我永遠的朋友,我們期待再相見」。

張小燕向孫越遺孀尤晶瑩喊話:「他一定會希望我謝謝一個人,就是孫媽媽(孫越太太)。他們結婚60年,不管多任性的事情,孫媽媽都支持他。孫越生病的時候,孫媽在醫院拉著我,她說孫叔叔累了,他可以安心去了,我想,他唯一放不下的,是孫媽媽。」孫媽媽在台下也忍不住拭淚,場面感人。

陶喆在台下頻頻拭淚,回憶孫叔叔曾給予鼓勵,讓他擁有自信,「小胖你的音樂很棒」,他並哽咽說:「我感謝上帝給我們孫叔叔,也感謝孫叔叔帶給我們正能量,孫叔叔一路好走。」陶喆並演唱中英文歌曲,感念孫叔叔與陶家深厚的兩代情。

張艾嘉受訪時回憶孫越表示,「從國外趕回來,他永遠活在我心裡。」李㼈則感佩說:「孫叔叔是我一輩子真正的偶像,因為他可以在最尖峰的時候急流勇退,演藝人員如果十萬個也沒有一個可以做到,那我來這邊就是要紀念偶像,我們都是一起在公益領域上。其實孫叔叔不用教導我任何東西,他所有言行舉止就是在教導,我記得有次錄節目,孫叔叔還特地錄了一段影片感謝我,我真的覺得不值得感謝,只有一句,很感謝孫叔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