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南

獅子會捐建教室 玉井國中喜獲綠建築

國際獅子會台灣總會捐贈玉井國中校舍儀式,由前世界總會長山田實紘(右11)、前議長陳佳田(右9)、議長邱文彬(右12)及D1區前總監李才元(右4)等代表出席,台南市長李孟諺(右10)代校方接受表達感謝。(記者賴友容/攝影)
國際獅子會台灣總會捐贈玉井國中校舍儀式,由前世界總會長山田實紘(右11)、前議長陳佳田(右9)、議長邱文彬(右12)及D1區前總監李才元(右4)等代表出席,台南市長李孟諺(右10)代校方接受表達感謝。(記者賴友容/攝影)

【記者賴友容/台南報導】台南市玉井國中因0206地震校舍部分損毀,由國際獅子會台灣總會認養重建,歷時兩年多,於1日正式落成啟用,市長李孟諺代表校方接受捐贈,他感謝國際獅子會捐資興學的善行義舉,並勉勵學生效法獅子會熱心助人的精神。

李孟諺表示,除了玉井國中外,2016年2月6日地震也造成台南許多校舍損壞,中央編列經費重建及補強校舍,所有工程可在108年底前完成,全面提升校舍的耐震安全性,透過中央、地方與民間攜手合作,讓台南市師生都能在優質環境下安心教學與學習。

國際獅子會前世界總會長山田實紘遠從日本前來,他表示當時曾親自勘查,發現玉井國中受損嚴重,亟需重建,於是號召獅友踴躍捐助。他表示,台灣獅友非常有愛心,經常捐款用於世界各國,日本熊本大地震也資助重建,維繫台日友好情誼。

國際獅子會前世界總會長山田實紘(左)與國際獅子會雲嘉南D1區前總監李才元(右)。國際獅子會前世界總會長山田實紘(左)與國際獅子會雲嘉南D1區前總監李才元(右)。(國際獅子會台灣總會提供)

國際獅子會台灣總會前總監議會議長陳佳田表示,他是台南將軍人,玉井國中校舍重建是他任內唯一留下來未完成的責任,落成啟用是他的期待,他盼望新校舍發揮功能造福學生。

國際獅子會台灣總會總監議會議長邱文彬表示,重建的校舍是全體獅友共同捐助完成,這棟新校舍並獲得綠建築銀牌獎肯定,他感謝政府的協助外,盼師生使用之餘不忘獅子會。

台灣總會議長邱文彬。台灣總會議長邱文彬。(獅子會台灣總會提供)

國際獅子會台灣總會第一副議長曹王芙蓉表示,0206地震後很多學子無法上課,為了讓學子無畏無懼繼續接受教育,發動捐款凝聚全國獅友的愛心,重建這棟專科大樓。她說,獅子會長期做拋磚引玉的公益活動,也已經重建過多棟校舍,孩子的教育是最重要的。

國際獅子會台灣總會第一副議長曹王芙蓉伉儷。(記者賴友容/攝影)國際獅子會台灣總會第一副議長曹王芙蓉伉儷。(記者賴友容/攝影)

國際獅子會雲嘉南D1區前總監李才元表示,震災後獅子會成立補給站提供物資,認養受災戶孤兒,並捐贈消防局救災所需的消防器材,而重建玉井國中的專科教室是該震災最後的任務,終於在今日落成啟用,也讓社會了解獅子會是在第一時間人到、錢到、服務到的社會服務團體。

玉井國中表示,0206地震造成專科大樓牆壁地板龜裂、梁柱爆裂變形,經專家評估建議拆除重建。新大樓由國際獅子會發包,總工程款約4,500萬元,全新落成的專科大樓為兩層樓建築,內部設有會議廳、烘焙教室、巡迴班教室、理化實驗室、音樂教室、舞蹈及多功能教室,提供學生多元的學習場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