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獲母校頒發榮譽博士 馮迪索:不是只有帥而已

好萊塢明星馮迪索日前獲得母校頒發的榮譽博士學位。(網路影片擷圖)
好萊塢明星馮迪索日前獲得母校頒發的榮譽博士學位。(網路影片擷圖)

【記者佟亦加/綜合報導】好萊塢動作片巨星馮迪索(Vin Diesel)在退學30年後,日前獲母校紐約市立大學亨特學院(Hunter College)頒發榮譽博士學位。

綜合美媒報導,當地時間5月30日,馮迪索穿著博士學位服,出席紐約市立大學亨特學院在無線電城音樂廳舉行的畢業典禮。上台領取證書時他發表感言:「我過去在好萊塢,一直以曾經就讀於亨特學院感到驕傲。我會告訴大家,我在母校學到很多,並從母校帶走了好多經驗。」他並對著現場近2千名校友開心地說:「我不只是有一張帥臉,我現在還是個博士!」

出生於紐約的馮迪索,本名叫馬克・辛克萊(Mark Sinclair)。當年在亨特學院學習三年英語學位課程之後,因夢想當一名演員而退學。

1999年,他憑藉自編自導自演的短片在坎城影展獲獎,並獲得大導演史蒂芬史匹柏(Steven Spielberg)的賞識。之後,他受邀出演戰爭片《搶救大兵雷恩》(Saving Private Ryan),接著又憑藉主演《玩命關頭》(Fast & Furious)和《星際傳奇》(Pitch Black)身價暴漲,成為炙手可熱的好萊塢明星,無疑也是亨特學院中最著名的校友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