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范冰冰被爆逃稅 陸啟動調查

范冰冰,圖為資料照。(Mark Thompson/Getty Images)
范冰冰,圖為資料照。(Mark Thompson/Getty Images)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中國女星范冰冰日前遭爆料以「陰陽合約」的方式來逃漏稅,中共官方表示,目前已展開調查。

中共央視前主持人崔永元日前在微博上公開一份合約書,曝光范冰冰的天價片酬,價格為1千萬(人民幣,下同;約新台幣4,700萬元);並指出范冰冰其實演戲時簽下兩份合約(中國稱「陰陽合約」),一份是片酬1千萬的小合約,一份是片酬5千萬的大合約,兩份合約皆收錢,但外界僅知道小合約,藉此逃稅。

面對爆料,范冰冰工作室表示,崔永元公開機密合約的行為已破壞商業規則並構成毀謗,不排除採取法律途徑。

不過事件也引起中共官方注意,據陸媒《法制日報》報導,由於范冰冰工作室地處無錫,已由無錫市濱湖區地稅局介入調查,若發現違法行為,將嚴格依法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