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美特種兵殉職 眾戰友成女嬰守護天使

幾名士兵以手掌托起兩個月大的Christian,拍下動人一幕。(擷自臉書Pinehurst Photography)
幾名士兵以手掌托起兩個月大的Christian,拍下動人一幕。(擷自臉書Pinehurst Photography)

【記者文思敏/綜合報導】在阿富汗服役的美國陸軍特種兵Christopher Michael Harris,剛剛得知自己成為準爸爸一個多星期,不幸在一次自殺炸彈襲擊中喪生。其妻子誕下女嬰後,為紀念已故的丈夫及了卻他的心愿,獨自安排丈夫的20名戰友前來見他們的女兒,並拍攝了一系列特殊感人的影集,代表着一個大家庭,其中一張眾人手掌托起女嬰的照片,觸動許多人的心。

Harris是一名美國大兵,因為在部隊中表現出色,他很快就被選進第82空降師裡的一個「魔鬼旅隊」,這個旅隊駐紮在局勢動盪的阿富汗,並在此執行一些極其危險的任務!

Harris和妻子Britt於2016年10月完婚。接到調配命令後,前往阿富汗暴亂頻發的軍事作戰區。然而不幸的是,就在去年的8月2日,他所在的部隊在阿富汗執行一項任務時,被恐怖分子使用「人肉炸彈」襲擊,導致年僅25歲的Harris以及另一名戰友犧牲。

而就在他犧牲僅一週前,接到妻子的通知,他將要成為一名父親的重大喜訊。當時,Harris開心得不得了,在軍營裡到處奔走相告,戰友們也都替他們感到高興。

Harris的家人在得知這個消息後悲痛不已,特別是妻子Britt,自己肚子裡的孩子還沒出生就沒有了爸爸,這種痛苦,讓她撕心裂肺……但她沒別的選擇,必須要盡快堅強起來,不只為她自己,更要為身體裡正孕育着的小生命。

Harris的戰友們也都非常關心Britt,寄去了性別揭示彩色碎屑噴射筒,打開後如噴出粉紅色碎屑就是女孩,如果是藍色碎屑就是男孩。他的戰友們還把打開噴射筒的情景排成視頻分享給Britt,他們為粉紅色碎屑歡呼,就像每個人都是孩子的父親那樣高興。

為了紀念Harris,Britt在懷疑8個月時還特意去到他們倆結婚的地方拍了一組照片,穿着紅色連衣裙的她簡直美極了,即使在經歷了這樣的喪夫之痛後,她也依然要努力地活出更好的樣子。

 今年的3月17日,Britt終於迎來了她和Harris的漂亮女兒,還給她取名為Christian,以此來紀念逝去的丈夫。大概這一切都是命運的安排,這個孩子和已故的父親有着驚人的相似,尤其是她那雙清澈的藍眼睛,簡直和父親一模一樣!

Britt知道,丈夫一直將他的戰友視作自己大家庭的一部分,稱軍隊的「兄弟」。於是在女兒兩個月大的時候,Britt計划著想要給這些幫助過她的戰友們一個驚喜。

上週二(5月29日),Britt邀請了Harris已歸國的戰友們來參加Christian兩個月的特殊嬰兒照,並請來了專業攝影師。當日,大約有20名戰友穿着齊刷刷的軍裝,出現在拍攝現場,而可愛的小天使Christian穿着一件特殊的連體衣,上面寫着“「我的爸爸,我的英雄」(My Daddy, my hero)!

在最後,幾個戰友圍成圓圈,一起用手托着Christian,而小天使很配合且靜靜的望着相機,拍下了這張令人感動的照片。這照片展示出一個真實、美麗和永恆的紐帶,就像Britt所寫的,「他們是Christian偉大的大家庭」。

Britt表示,她所做的一切就是為了保存這一份記憶,在將來Christian知道她是非常特別的孩子。她說:「她的父親為了國家犧牲,而她是他生命的延續」,「即使他已經去世了,對於我來說已經有了一個更重要的使命,就是讓我們的女兒在成長的過程中慢慢地去了解她父親的一切」。

雖然Christian失去了父親,但有這一群充滿愛心的戰友們守護着她,相信她以後的生活會很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