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爆料有誤?崔永元致歉范冰冰

崔永元(左)與范冰冰(右),圖為資料照。(網路影片擷圖/大紀元合成)
崔永元(左)與范冰冰(右),圖為資料照。(網路影片擷圖/大紀元合成)

【記者鍾又淳/綜合報導】中共央視前主持人崔永元怒懟《手機2》事件日前升級,他指范冰冰以「陰陽合同」偷稅漏稅,僅4天就達6千萬天價片酬。不過,在中共官方3日宣布介入調查范冰冰工作室後,崔永元受訪時向范冰冰等三位女士道歉,並表示,「4天6千萬片酬合同」涉事明星並非范冰冰。

陸媒報導,連日來,崔永元怒懟新片《手機2》的事件不斷升級,牽連到編劇劉震雲、導演馮小剛的家屬,甚至波及到片中女主角范冰冰

崔永元先在微博疑似爆料,范冰冰曾以「陰陽合同」偷稅漏稅,僅4天就達6000萬天價片酬。同時還聲稱,他有一抽屜這樣的合同,牽扯到的全是大腕兒。

對此,中共官方沉默數日後,6月3日《法制日報》稱,目前范冰冰工作室所在地江蘇無錫濱湖區地稅局,已開始介入調查取證。

隨後,有媒體致電崔永元。對目前事件的進展,他表示始料未及,「好像被逼上梁山……一開始我只是想跟劉震雲、馮小剛討個清白」。在記者的求證下他明確表示,「4天6千萬片酬合同」所指並非范冰冰。他還透露,曝光的涉事明星並非是一個人,而是「一個團伙」,涉案金額也遠超目前曝光金額的十倍以上。

有關崔永元怒懟范冰冰的事件,源於近期導演馮小剛在微博晒出他與葛優和范冰冰等一眾主演的合照,宣布《手機2》開拍。因為15年前《手機》熱映時,觀眾對片中的主持人嚴守一,因手機與武月(范冰冰 飾演)發生婚外戀的劇情對號入座,認為男主角的原型是崔永元。

5月11日,崔永元在微博怒對導演馮小剛和編劇劉震雲,片中主演范冰冰、馮小剛的妻子徐帆以及劉震雲女兒劉雨霖等,均受牽連遭崔永元開罵。

5月29日,崔永元在微博稱,范冰冰採用「大小合同」,只在片場演出4天共拿走6千萬元人民幣的片酬。隨後,范冰冰工作室發布聲明,指崔永元侵犯合法權益,散布謠言構成誹謗。

陸媒「網易娛樂」最新報導稱,在中共官方無錫市濱湖區地稅局3日宣布調查范冰冰工作室之後,有媒體當日晚間致電崔永元。結果,他表示,自己將矛頭只對準劉震雲,「對準劉震雲之餘,捎帶著說說馮小剛,這是我的這盤計劃。」並向范冰冰、徐帆、劉震雲的女兒致歉,「因為他們相關的人惹了我,弄得我就有點失了方寸。」◇